English

五届残运会赛事接近尾声绝大部分金牌已各归其主

来自残运会的报道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王东 曹继军 我有话说

本报上海5月11日电(记者王东曹继军)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今天进入第六天,在结束了38枚的金牌争夺后,本届残运会所设的451块金牌中418枚已各有其主。虽然赛事接近尾声,但各路残疾人运动员超世界纪录的势头不减。在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中,又有多项世界纪录被超过,一批全国纪录被打破。

游泳比赛今天决出了最后20枚金牌。湖南参赛选手夏凯在S6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,奋力游出34秒20的优异成绩。他的这一成绩超过了34秒37的原世界纪录。这也是本届残运会上超过的第13项世界纪录。

继昨天7次刷新2项世界纪录之后,举重赛场今天仍捷报频传,江苏选手杨照火、朱明霞在力举男女组60公斤级的比赛中,分别夺得金牌。在昨天的比赛中,内蒙古选手边建欣在力举40公斤级比赛中,三次试举三超世界纪录;江苏选手付桃英不甘落后,在力举女子56公斤级的决赛中,接连四次超过世界纪录。

专程赶来观看比赛的国际残奥会举重委员会主席波尔·乌特马腾斯说:“虽然这个成绩不是新的世界纪录,但运动员挑战自我的精神却令我十分钦佩。”

本届残奥会首次增设了女子举重项目,而举重比赛的首枚金牌正出自女子40公斤级比赛。如今正在包头市师专外语系就读的边建欣说:“我有信心为祖国赢得这第一枚金牌。”而33岁的付桃英则希望与她的情侣杨照火双双远征悉尼,然后回来喜结连理。

今天的乒乓球赛场在产生了10枚金牌后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